首页  >   首页轮播  >   调查中心组织教职员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调查中心组织教职员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理科五号楼401会议室观看此次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家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共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

图1 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在习近平等领导同志进入会场后,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大会开始。中心全体教职工跟随会场人员一起起立,高唱国歌。

图2 中心全体教职工高唱国歌

此次大会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100名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同志。其中,共有十一位北大人。一代代北大人的付出与贡献源于对国家和民族深沉炽热的爱,在改革开放这场亿万人民参与的伟大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北大人也作出了自己卓越而独特的贡献。中心全体教职工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表示要向改革先锋学习,践行改革先锋精神。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直播,大家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国防建设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会后,中心教职员工表示将结合中心调查方法和工作经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推动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