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数据与决策  >   政策报告  >   《关于收入差距减少的政策报告》

《关于收入差距减少的政策报告》

报告简介:本报告使用CFPS 2012CFPS 2014数据对中国当前的收入增长情况、收入不平等程度及其变化趋势作出分析和评估,这将为政策制定者更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收入分配状况提供最新的证据。尤其是,CFPS作为国内少有的大型社会追踪调查项目,追踪数据的优势将在分析中得以充分展现,这是目前其他数据所不能实现的。CFPS采用回溯性(retrospective)提问的方式调查过去一年受访家庭和个人各种来源的收入情况。此部分内容将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描述2012-2014年家庭收入水平和构成;其次,采用收入分位数、基尼系数、90/10比率、收入流动性等指标讨论收入不平等的程度及变化。

撰稿人:张晓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政策报告下载

张晓波 大.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