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讲座预告】失能老人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讲座预告】失能老人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时间】2016129日(周五)下午14:00-15:30

【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

【主办】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主讲人】郝晓宁

【主讲人简介】

       郝晓宁,医学学士,医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现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在老年健康友好型社会、社区综合照顾、老龄健康社会支持网络、医养结合服务等方面进行过长期深入的研究。目前正在承担国家健康老龄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负责健康老龄化战略研究项目以及老年康复护理体系规划建设研究项目,承担着关于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模式的研究项目与智慧健康养老模式研究项目。

 

【讲座内容简介】

       在分析国内老龄化发展的基础上,分析了我国失能老人的社会支持现状及存在问题,如政策支持、家庭支持及设施环境支持等,发现我国失能老人在日常生活、经济和心理等方面社会支持欠缺,存在国内适老化设施建设不足的问题。通过对国际老年社会支持现状的研究,对我国失能老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郝晓宁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