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中国民众的刑法偏好

中国民众的刑法偏好

【题目】中国民众的刑法偏好

【主讲人】 白建军 教授

【时间】 2017526日(星期五) 下午 14:00-15:30

【地点】 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607

【主办】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

【讲座简介】

  主要讨论刑法与民意的关系,回答中国民众相对偏好较重还是较轻的刑法问题。研究发现,大样本研究的证据并不支持中国民众普遍偏好重法的说法。结论是,应该对有关个案舆论保持高度审慎和冷静,对刑法偏好作出有限响应,警惕刑法的过度社会化和刑法资源的通胀倾向。

【主讲人简介】

  白建军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犯罪学、刑法学、法律实证研究方法、金融犯罪。著有《法律实证研究方法》、《刑法规律与量刑实践——刑法现象大样本考察》等九部个人专著,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等期刊独立发表论文若干。

 

白 讲座海报.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