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项目  >   客座研究项目  >   客座研究员项目招募

客座研究员项目招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智库

  客座研究员项目招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Center of Management Science, NSFC-PKU Data)成立于2014年12月,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支持、服务全国管理科学的数据收集与数据服务中心。中心是直接隶属于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实体,并将借助已有优势,推广建设数据采集、数据管理与服务和智库建设三个领域。其中,智库以构建开放性的研究平台为目标,每年通过公开竞争择优扶持多个研究课题,并邀请客座研究人员驻中心研究。同时,智库将及时对相关研究成果进行编辑和整理,通过纸媒、网站、邮件等多种方式向政策制定者、学界和公众推广以实证数据为基础的政策研究,并特别鼓励以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 http://www.isss.edu.cn/cfps)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 http://charls.ccer.edu.cn/zh-CN)数据为基础的实证研究项目。

  智库客座研究员项目

  每年,智库会邀请多名客座研究员项目来中心进行研究工作,每个客座研究员项目一般不超过3个月(如需延长可另行申请)。具体时间安排尽量配合研究者的日程。驻中心研究期间,客座研究员可以得到数据服务及办公条件的支持,并参与数据中心组织的各类学术研讨活动。

  客座研究员要求

  1、博士学历;

  2、在经济学、社会学、 政治学、人口学等相关领域;

  3、致力于以数据为基础的、以政策为导向的实证研究。

  客座研究员职责

  1、主持、实施或指导完成新的科研项目;

  2、驻中心研究期间需完成至少一次学术报告或公开讲座;

  3、驻中心研究超过一个月者,需提交至少一篇工作论文或政策报告;

  4、驻中心研究期间完成的研究成果(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得到发表时,请提及数据中心所给予的相关支持。

  客座研究员待遇

  1、助研支持,协助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主要以CFPS、CHARLS数据为主);

  2、提供研究项目所需办公场所及相关行政支持;

  3、数据中心智库办公室可帮助客座研究员联系在京住宿(如有需要,请在申请中注明)

  4、可通过申请参与智库研究项目得到研究经费资助

  申请方式

  请有意申请本项目者发送以下材料至邮箱: nsfcpku_dcms@163.com,邮件主题“客座研究员申请+申请人姓名”

  1、申请信;

  2、研究计划书;

  3、研究人员简历。

  如有任何问题,请进一步联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智库邮箱 nsfcpku_dcms@163.com,邮件主题“客座研究员申请+咨询”。

  地址:北京市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4层 邮编:100871

  联系人:孔涛 

  电 话:62767908-8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