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24年搭载调查征集启事

来源:时间:2023-05-08 03:11阅读: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是一项全国性、大规模、多学科的固定样本追踪调查项目。该调查旨在通过追踪收集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次的数据,反映中国社会、经济、人口、观念等方面的变迁,为学术研究和公共政策分析提供数据基础。CFPS于2010年开展基线访问,样本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近1.5万户家庭。此后,保持每两年一次全样本追踪的频率,对基线家户及其派生出来新家庭的所有家庭成员进行访问。截至2023年,CFPS已成功完成七轮全国调查,追踪成功率始终保持国际领先水平。

为保证CFPS调查内容的学术前沿性、学科包容性和与社会变迁与时俱进,CFPS从2012年起面向学界和政府机构征集调查搭载。在保证核心问卷模块设计的持续性和数据采集的稳定性的基础上,开放若干专题问卷模块搭载,以服务于更多的研究需求。

CFPS项目组计划于2024年开展第八轮全国调查,为丰富CFPS数据库覆盖领域,采集更多富有科研价值的数据,现公开征集2024年CFPS追踪调查搭载。申请原则及流程参见附件一。请申请人将搭载调查申请书(附件二)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至isss.cfps AT 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CFPS2024搭载调查申请”。搭载调查申请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15日(北京时间),逾期恕不受理。

如有任何问题,请邮件联系中国家庭追踪调查项目组办公室isss.cfps AT pku.edu.cn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一和附件二

上一篇: CFPS数据管理暑期实践计划招募

下一篇: 下面没有链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