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末端抽样框制作正式展开

来源:时间:2013-03-07 04:42阅读:

2009年11月15日,“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末端抽样框的制作正式展开。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的抽样设计采用的是三阶段不等概率整群抽样设计,第一阶段为区县、第二阶段为村居、第三阶段为家户。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区县抽样和初步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村居抽样,第三阶段家户的抽样工作也已经正式展开。

2010年“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涉及全国25个省区640个村居16000户家庭,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大样本家庭追踪调查,工作非常艰苦,任务非常艰巨。国家统计局、国家计生委以及各省区县级计生委对抽样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保证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抽样的顺利进行。

在末端抽样框的制作过程中,通过计生委系统的相关工作人员协助,邀请国家计生委以及各级计生委的力量参与编制样本村居辖区内家户居住格局图,结合2006年农业普查图、村居住户花名册以及当地村居委会办公人员的帮助,对村居居住格局图进行核查,排除空户、商用房、居住不满6个月的住户,并对部分一宅多户、一户多宅等进行核查,以最终得到有效、科学、完整的住户列表清单,即末端抽样框。

整个末端抽样框制作工作将延续到2010年5月。

上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访问系统和管理系统开始测试

下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预演调查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