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预演调查正式展开

来源:时间:2013-03-07 04:42阅读:

2009年11月23日,来自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和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两地的访员,聚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会议室,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预演调查培训。

预演调查旨在通过模拟2010年调查的实景,检验末端抽样方案的可行性以及执行中的问题,检验调查系统工作的适用性和稳定性,检验调查组织工作的环节。希望通过预演调查,改进设计、改进系统、改进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2010年全国调查的实施。

调查中心主任邱泽奇教授在培训第一讲对项目的目标、起源、组织、已经完成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极大地鼓舞了受训者进行调查访问的信心和作为中心访员的自豪心。在一周的培训中,除了介绍问卷、系统使用以外,培训内容还包括访员一般规范和入户访问技巧、数据传输管理、财务制度等。


邱泽奇教授给来自两省的访员做培训

在督导的指导下,访员分组做问卷练习
在督导的指导下,访员分组做问卷练习
 

预演调查工作于11月30日正式开始,访员们以十足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正在各自负责的村居进行调查访问工作。按照计划,预调查将于12月30日结束,相信中心工作人员和访员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高质量地按期完成预调查的各项任务!

上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访问系统和管理系统开始测试

下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预演调查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