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7年4月抽样2期

2017年4月抽样2期

2017年北京大学调查项目抽样与应用研修班(第2期)成功举办

 

为提高调查业相关人员抽样调查的基本理论水平,帮助从事该研究领域的人士运用科学的抽样方法实施调查工作,经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审核批准,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于2017422-23日联合举办了“北京大学调查项目抽样与应用研修班(第2期)”,来自全国各地45位学员汇集到北京大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能让学员在短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获,今年培训的四个主题,不仅保留了去年课程的精髓内容,同时还根据第一期学员反馈情况,对教学内容和课程难度做了适度调整。孙妍博士、吕萍博士、孔涛博士以及严洁博士,分别从社会调查的方法和应用、抽样设计方法及其实例、实践中末端样本确定和社会调查执行流程、无应答的处理方法等维度对抽样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系统解答了抽样过程中遇到和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帮助学员们从零开始,并辅以实例分享和上机演示,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提供系统的实战性操作培训,让学员可以对实地抽样做到快速上手。培训会上,各位学员表现出对学习的强烈渴望,认真聆听所有培训课程,积极与讲师互动交流。课下,一些学员还带着日常工作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讲师请教,寻求改善和解决的方法。

 

两天的培训课程,在四位讲师精彩的分享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了对抽样调查意义的认识水平,加深了对抽样调查内容和实操的理解,基本掌握了整个抽样的操作流程。参训学员普遍表示,培训班策划精心、内容前沿、针对性强,收获颇多,为后续从事调查研究工作提供很大的借鉴和帮助,并且希望今后能够提供更多的培训交流机会。

                                       

图: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