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7年6月问卷班

2017年6月问卷班

2017年“北京大学调查问卷设计与应用研修班(第2期)”圆满结束

 

2017617-18日,为期两天的《调查问卷设计与应用研修班(第2期)》在北京大学顺利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全国各类调查公司(机构)相关从业者、高校在校生充分掌握问卷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工具和技能,培养其正确、专业做好问卷设计的能力。培训工作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共同组织实施,邀请到长期从事调查研究的北京大学四位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共12个学时。35位来自全国各地社会调查从业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

本次培训是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社会调查研究领域面向社会招生的第二个模块培训课程,内容分为四讲:调查问卷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量表的设计与应用、调查实验设计与问卷开发、网络调查问卷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严洁、吴琼、任莉颖、顾佳峰四位老师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而又富有感染力的讲授,深深地吸引参训学员,大大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在每个模块课程结束后,许多学员带着与自己工作或学习相关的实际问题与授课教师交流,专家们也凭借自己在国内外调查项目中多年积累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分析和解答。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充分的肯定和广泛的支持,大家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丰富的问卷设计知识,还结识了许多老师和同学。课后,部分学员还为此期课程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为调查中心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