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7年9月数据分析班

2017年9月数据分析班

北京大学数据分析与应用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2017923-24日,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数据分析与应用研修班(第2期)》(北继培字[2017]0617号)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是调查中心在2017年度面向社会开展的第三个模块培训课程,也是2016年培训内容的延续,旨在帮助广大学员掌握数据分析的基本原理和常见的几种分析方法。今年,中心教育培训部门参照2016年度参训学员的反馈意见,对本次培训教学内容及授课形式做了精心设计和安排,从线性回归分析、多水平模型、结构方程模型、大数据的空间挖掘分析四个方面为学员做主题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及高校在校生共30余位参训学员齐聚燕园,怀揣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憧憬之情,走进了北大培训课堂。23日上午9点,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明地介绍调查中心十年的发展概况和历程。随后,在接下来的授课时间里,任莉颖、吴琼、严洁和顾佳峰四位老师,分别从四个维度对目前数据分析领域比较前沿的方法和技术做了分享,并在已有的知识框架内融入案例,同时辅以StataGeoda软件进行实际操作,让参训学员获得了多种理论及方法上的启迪。此外,课间休息期间,个别学员还带着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均得到了老师们耐心的解答。

数据分析是量化研究的基础,近年来也随着大数据概念的普及而广受关注。此次培训集数据分析的具体理论、方法、技术于一体,为学员今后从事数据研究、大数据分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学员课评反馈结果显示,教师的课程设计、教学内容及教学效果,获得了学员们广泛的认可和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教师讲课通俗易懂,基本能够学以致用。并表示这些老师广博的知识、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让他们备受感动和鼓舞,今后还会持续关注调查中心的其它培训课程,希望有机会还能够再来中心参加学习。

图: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