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8年6月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

2018年6月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讨会

北京大学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讨会”顺利举办

 68-10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举办了一期量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研修会,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二期。此次研修会吸引了45名高校教师和学生前来参加。研修会共持续三天,分为六个主题。研修会上,孙妍老师介绍调查问卷设计原则与相关方法。吕萍老师结合许多实例讲述了抽样的设计方法与应用。丁华老师讲述了调查方案的设计以及调查质量确保方法。孔涛老师介绍了如何使用线性回归分析进行复杂统计。吴琼老师着重讲解了如何使用结构方程模型进行量化研究。最后,顾佳峰老师介绍空间计量模型及其应用方法。在三天的会议中,参会学员互相交流自己学术研究心得,积极和授课教师沟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提高了自身的量化研究水平。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调查中心的感谢,希望以后继续来学习量化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