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共享  >   数据资源  >   数据申请

数据申请

凡欲申请和使用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发布的数据资料的机构或个人,需首先取得会员资格。会员分为A、B、C、D类,具体管理办法请参看“会员管理制度”。中国调查数据资料库的会员同时获得“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服务平台”高级用户资格。

如果您申请机构会员资格,请和资料库直接联系。

如果您申请个人会员资格,请遵照如下流程:

1.请您认真阅读“会员管理制度”,了解制度中有关会员资格、会员权利与义务等规定。

2.如果您同意制度中的规定,请如实填写会员信息登记表(即“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服务平台”高级用户注册表)。注册后您将自动收到“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服务平台”高级用户注册成功的通知。

3.注册成功后,请您到数据检索页面或“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服务平台” (http://opendata.pku.edu.cn/dataverse/CSDA)打开欲获取数据资料的页面。然后点击相应的会员申请按钮。

4.资料库管理人员收到您的申请通知后,会审核您的会员资格,并在2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通知发至您的注册邮箱。

5.您得到授权后即可登录平台网站下载数据资料。A、B、C类会员可免申请下载数据;D类会员需填写“数据使用申请表” (下载),发送到csda@pku.edu.cn,得到授权的邮件通知后方可下载数据。

6.您点击数据资料下载按钮,并接受会员数据使用条款后即可将数据资料保存到本地硬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