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共享  >   数据资源  >   站外资源

站外资源

  ICPSR (Inter-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

  ICPSR(政治与社会科学校际数据库联盟)于1962年成立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社会科学数据中心。ICPSR目前已有超过700个学术机构和调查组织成为其联盟成员,存储了超过50万份社会科学数据,存储数据覆盖了政治、社会、历史、人口等诸多领域。ICPSR将其使命定义为促进社会科学调查的发展,在数据管理领域发挥全球性的领导作用,并为当前以及未来的研究人员提供丰富的数据资源和教育机会。

  链接:http://www.icpsr.umich.edu/icpsrweb/landing.jsp

  UKDA (UK Data Archive)

  UKDA成立于1967年,目前由英国经济与社会委员会(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联合信息系统委员会(Joint Information Systems Committee)等机构资助。作为英国最大的社会科学与人文学科数据库,UKDA致力于收集、管理、分享高质量数据。UKDA提供了类型丰富的数据,包括人口普查数据、政府资助调查数据、跟踪调查数据、国际宏观数据、定性研究数据、商业微观数据等。

  链接:http://www.data-archive.ac.uk/home

  Harvard Dataverse

  Harvard Dataverse由美国哈佛大学定量社会科学研究中心(the Institute for Quantitative Social Science)和哈佛大学图书馆合作创立的社会科学数据库。Harvard Dataverse提供了范围广泛的多学科数据库,例如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地球与环境科学、医学等。

  链接: https://dataverse.harvard.edu/

  ADA(Australian Data Archive)

  ADA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于1981年成立并负责管理。ADA存储的数据不仅包括澳大利亚本土的调查数据、人口普查数据、民意调查数据,还包括了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数据。存储数据主要有社会科学、历史、本土研究、跟踪调查、定性研究、国际研究、犯罪学七大类。

  链接:http://www.ada.edu.au/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平台(Fudan University Dataverse Network)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平台,由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于2013年建立,并推出了包括数据服务、定量研究方法教学和跨学科研究三类核心业务。数据平台以定量研究为特色,收集、整理和开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并提供数据服务、社会研究方法训练。该数据平台目前已创建63个数据空间、669个课题和上传了1340个文件,还建立了“复旦能源“、“长三角社会变迁调查”、“人口普查”、“居民消费和碳排放”等专题特色数据库。

  链接:http://dvn.fudan.edu.cn/dvn/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Chinese National Survey Data Archive)

  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是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的、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ational Survey Research Center, NSRC)负责执行的经济与社会数据共享平台。该数据库以“中国社会调查开放数据库(Chinese Social Survey Open Database,CSSOD))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数据高地项目”资助下的各项大型追踪项目和横断面调查项目数据为基础,全面而广泛的收集了在中国大陆所进行的各类抽样调查的原始数据及相关资料,例如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hinese General Social Survey,CGSS)、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hina Education Panel Survey, CEPS)、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hina Longitudinal Aging Social Survey,CLASS)等。

  链接:http://www.cnsda.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