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第五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调查路上筑梦中华”访员征文摄影大赛评选结果通知

第五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调查路上筑梦中华”访员征文摄影大赛评选结果通知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第五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调查路上筑梦中华”访员征文摄影大赛

评选结果通知

2021年“民政部社会福利与社会进步研究所社会调查项目”访问工作圆满结束,6个省份的357名访员跋山涉水,用心观察和记录中国数万个家庭和社会组织的点滴变化,也见证着中国社会的变迁。为了给广大访员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的平台,也为了将访员的足迹和心路历程收集起来,让同代人和后人理解社会调查的快乐与艰辛,并从调查者的经历中汲取知识和智慧,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20218月至202110月举办了第五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调查路上筑梦中华”征文摄影大赛。访员们参赛的热情高涨,本次大赛共征集文章160篇,摄影作品118篇,访员围绕大赛主题,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记录了中国社会的面貌。

经大赛评审组初审、复审和终审,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5组,优秀征文作品9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现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名单公布如下:

摄影优秀奖:

龚卓琳(广东省):《记忆碎片》

  眉(广东省):《巷里·旧忆》 

张梦迪(河南省):《雨过天晴》

窦新宇(江苏省):《苦瓜自苦,吾心自甜》

罗艳芳(广东省):《广州塔之下》 

征文一等奖:

高绘昕(陕西省):《异乡人,亦乡人》

征文二等奖:

张彦召(河南省):《众》

袁嘉忆(江苏省):《与我有关的人们:听见在场而缺席的声音》

  啸(陕西省):《<延安 延安>组诗四首》 

征文三等奖:

赵世康(广东省):《灯塔照亮南粤大地》 

朱弈蔓(河南省):《田野杂记》

龚卓琳(广东省):《电话线的小回忆》

侯凯悦(陕西省):《访之“五”“二”“一”》 

  鑫(广东省):《一位热爱醒狮的老人家的口述史》

    

恭喜以上获奖者,同时也感谢所有积极参与此次征集活动的访员。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20211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