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正式向社会发布2017年数据

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正式向社会发布2017年数据



 

2019121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四届创新经济论坛上,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讲席教授张晓波正式面向社会发布2017年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研数据。

图1 张晓波教授

   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nterprise Survey for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n ChinaESIEC)是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核心调查项目之一,由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组织实施。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张晓波教授担任ESIEC总负责人。ESIEC旨在通过科学抽样和实地追踪调查,获得反映中国企业创新创业状况的微观数据,推动更高质量的学术和政策研究。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主要包括企业家的创业史、企业创建过程、企业基本信息、企业创新、企业间关系以及营商环境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2017年,项目组完成了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的河南省调查。此次调查在河南省16个县(市、区)开展(其中1个市、4个市辖区、11个县),共抽取6400个企业和个体户样本。调查实际完访样本1619家,占总样本的25.30%,其中,完访公司制企业1209家,占公司制企业样本的24.02%。这一完访率高于世界银行(20%)和德国ZEW22%)的企业调查。

2017年调查数据现在已经可以下载。下载链接http://www.cer.pku.edu.cn/datacenter/esiecdata/index.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