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CFPS2022搭载调查征集启事

来源:时间:2021-08-18 10:09阅读: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是一项全国性、大规模、多学科的固定样本追踪调查项目。该调查旨在通过追踪收集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次的数据,反映中国社会、经济、人口、观念等方面的变迁,为学术研究和公共政策分析提供数据基础。

CFPS重点关注中国居民的经济与非经济福利,问卷内容涵盖家庭人口、教育、婚姻、工作、健康、主观态度、儿童发展等诸多研究主题。CFPS于2010年开展基线访问,样本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近1.5万户家庭。基线调查对象包含样本家户中的全部家庭成员,基线家庭成员及其新生血缘或领养的子女作为CFPS基因成员永久追踪。CFPS每轮调查通过家庭成员问卷、家庭经济问卷、个人问卷及少儿家长代答问卷四套主体问卷深度采集受访对象及其所在家庭的详细信息。截至目前,CFPS已完成五轮追踪调查,追踪成功率始终保持国际领先水平。

为保证CFPS调查内容的学术前沿性,学科包容性和与社会变迁的与时俱进,CFPS从2012年起面向学界和政府机构征集调查搭载。在保证核心问卷模块设计的持续性和数据采集的稳定性的基础上,开放专题问卷模块搭载,以服务于更多的研究需求。

CFPS项目组计划于2022年开展第六轮追踪调查,为丰富CFPS数据库覆盖领域,采集更多富有科研价值的数据,现公开征集2022年CFPS追踪调查搭载。详细申请原则及流程参见文末链接。申请人请将搭载申请书及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至isss.cfps AT 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CFPS2022搭载申请”。搭载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912,逾期恕不受理。

如有任何问题,请邮件联系中国家庭追踪调查项目组办公室isss.cfps AT pku.edu.cn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22搭载征集启事

上一篇: CFPS2018英文库+英文问卷+英文版数据使用向导

下一篇: 2022年用户培训会和交流会征文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