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7年4月量化研究研讨会

2017年4月量化研究研讨会

2017年北京大学基础教育教师量化研究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帮助基础教育教师有效实施对教学工作的实践诊断和效果评价,提高教师运用数据进行教育效果量化分析和研究的能力,从而实现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于2017415-16日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成功主办了“2017年北京大学基础教育教师量化研究研讨会”。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调查中心李强主任、主任助理严洁副教授、科研发展部主任顾佳峰博士、智库项目主管孔涛博士、CFPS项目经理孙妍博士、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邹艳辉博士等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还包括北京市第七十一中学张英春校长、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申宣成研究员、北京教育学院王晓玲博士等基础教育机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的还有众多基础教育研究者及一线实践者。50余位基础教育教师齐聚北京大学,与参会专家共同探讨基础教育量化研究之意义、分享量化研究之方法、交流量化研究之落地。

15日上午9:00,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科研发展部顾佳峰主任致开幕式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北京市第七十一中学张春英校长、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申宣成研究员,从基础教育教师量化研究现状着眼分别发言,呼吁强化基础教育的量化研究,表示希望在北京大学量化研究专家的引领下,积极推动基础教育教师开展各种科学的量化研究。

15日上午9:30,专家报告正式开始。此次会议围绕量化研究展开,议题涵盖5个方面:数据与调查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论文写作:基于数据分析的思维方式;如何设计出一份完美的调查问卷;量化研究论文写作中的数据分析实例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SPSS与论文写作。孔涛博士、顾佳峰博士、孙妍博士、严洁博士、邹艳辉博士五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维度做了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础教育教师进行量化研究的思路、方法和具体应用。专家们的精彩分享与耐心解答,赢得了参会教师的积极响应。参会者认真聆听、用心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现场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16日下午430研讨会进入总结阶段。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李强主任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北京教育学院王晓玲博士代表基础教育全部参会教师,祝贺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并现场赠送锦旗,对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举办此次研讨会议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在会务组人员的细心组织与参会嘉宾积极参与下成功举办。会后,参会教师纷纷写下参会感悟,对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此次活动的组织、策划、服务等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图: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