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新闻  >   2017年7月暑期课程

2017年7月暑期课程

2017年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201773-714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暑期课程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如期举行。今年,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继续开设《社会调查实务》、《社会调查数据分析方法》两门精品课程,共有145位来自北大校内及校外学生通过北大暑期课程选课系统选修了以上两门课程。

 

此次暑期课程的培养目标是让学员系统学习社会调查的各个环节,了解社会调查数据的基本分析方法,培养学员在社会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内的量化研究思维,并能够进一步开展社会调查方法研究和更好地进行社会调查数据的定量分析。本次课程的授课教师均来自于多年从事调查领域研究的专家,他们有着完备的知识体系、丰富的研究成果及先进的调查执行实践经验。

 

1:暑期课程师生合影

 

73日,在两门课程的首堂课上,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李强主任前来参加开班仪式,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心的学术队伍、先进的调查方法和技术、中心两大调查项目(CFPSCHARLS)、数据服务、智库研究、大数据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鼓励大家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多学多问。

 

2:李强主任在介绍调查中心

 

    在接下来的十讲课程教学中,顾佳峰、任强、任莉颖、吴琼、吕萍、严洁、陈欣欣、丁华、金勇进等教师都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在相关领域的学术见解,用理论夯实、实例分析和软件实现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每个模块的课程。同时还对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惑。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认真的授课态度,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课程期间,为了让学员对社会调查实践有更直观的认识,顾佳峰老师还安排学员实地参观了调查中心的执行部、技术部、数据部、项目办等各个办公部门,并对调查中心的发展情况做了现场介绍。

        

3:认真学习的学生

 

    714日,为期两周的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社会调查实务》、《社会调查数据分析方法》暑期课程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圆满落幕。此次暑期课程也是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自开办以来举办的第四届暑期课程。四年来,中心先后培养了近五百名暑期课程学员。在此,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全体老师,也真诚希望并衷心祝愿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在暑期课程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