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收集  >   其他项目  >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社会进步研究所调查项目》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社会进步研究所调查项目》

    2015年,承担民政部委托的“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调查”及“社区治理动态监测平台及深度观察点网络建设调查”项目,在全国29个省、148个区县、5000个村居开展入户或社区调查。项目采用计算机辅助面访调查方式,共完成各类问卷29282份。2016年,双方在前两个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和老年人保障服务状况调查及相关政策支持体系研究项目”,共计收集了24552份基础数据,数据质量获业内专家高度评价。2017年,在前两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再次对2015年两个项目进行追踪调查,最终成功追踪各类问卷19030份。该系列调查数据对于全面、真实、系统地跟踪调查和分析我国社区治理状况,摸清城乡困难家庭的经济状况和社会政策需求,了解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城市流动老人和儿童的生活状况和社会政策需求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