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收集  >   其他项目  >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是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从2006年开始,先后与欧盟、联合国贸发会议和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合作,依托全国贸促系统资源优势开展的问卷调查。为更好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发展研究部2017年委托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组织开展调查,主要负责问卷设计和调查实施、数据分析和调查报告写作等工作,研究成果的论证、发布由双方共同完成。本次调研采用纸质和网络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调查对象为我国重点省市“走出去”企业。纸质问卷应用于国际展会、企业研讨会、企业培训会、一带一路建设专项行动等15场活动,现场组织发放并回收问卷;同时,请地方贸促会或国际商会配合向当地企业发放纸质问卷并进行回收。网络版问卷则是请企业扫描二维码进行填写。截止到12月中旬共计回收问卷874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