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2019北京大学数据管理与量化研究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北京大学数据管理与量化研究研讨会”成功举办



614-16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理科五号楼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9北京大学数据管理与量化研究研讨会。此次会议受到了各高校教师和相关从业者的关注与欢迎在会上,顾佳峰老师分享了基本调查数据库的研究情况,以实例演示相关调查数据开展实证研究的相关方法和经验。丁华老师分享了如何进行调查数据管理和清理。任莉颖老师的分享主题是线性回归分析,利用调查数据,介绍如何使用Stata软件进行线性回归分析。严洁老师向参会者们介绍了多水平模型及其应用方法。孔涛老师分享了内生性和解决方法会议的最后由姚佳慧老师进行介绍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演讲。经过天的会议,大家加深了对数据管理与量化的认识,学习到了许多相关专业知识。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继续到北京大学来学习相关课程。

数据会图片

图: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