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11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在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中心主任李强、执行部/数据部主任丁华、智库部主任孔涛、行政部主任陈敏燕CFPS项目调查主管孙妍以及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张玉刚、张春敏、闫妍、吴本健、白钰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丽君主持。

仪式上,黄泰岩代表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对李强一行出席签约仪式表示欢迎。黄泰岩表示,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中心在大型微观数据收集、数据服务和数据共享上拥有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合作双方发挥彼此优势,共建共享,研究院有信心、有决心建好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

李强在发言中指出,边疆与民族问题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建设一个具有边疆民族地区代表性的长期追踪调查数据库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工作。他表示,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在边疆民族地区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资源。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能为民族问题研究做出实质性的贡献,期待将来与研究院开展更深入合作。

黄泰岩与李强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

   

双方就尽快推进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建设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共识。双方将齐心协力,尽快敲定数据库建设方案,积极推进项目筹款和设计。双方计划2021年在边疆民族地区开展预调研,验证数据库建设方案是否切实可行,为未来大规模开展微观数据调查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开始前,李强主任一行参观中央民族大学校史馆。

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