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湖智库国际讲坛”第八期举行,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达玛杨蒂主讲“协同与创新促进印尼经济复苏”

“临湖智库国际讲坛”第八期举行,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达玛杨蒂主讲“协同与创新促进印尼经济复苏”



3月8日,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德斯特莉·达玛杨蒂(Destry Damayanti)到访北京大学并出席“临湖智库国际讲坛”。

讲座开始前,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方在临湖会见来宾。方方欢迎印尼代表团到访北大,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北大与印尼央行分别在学术教学和实践领域深耕,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加强学术教学和实践的密切联系,增进中印尼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关系。达玛杨蒂感谢校方的热情接待,她详细说明了印尼央行在印尼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央行愿与中国顶尖高校开展深入合作,欢迎北大师生赴印尼访问交流。来自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社会科学部、国际合作部等院系及部门负责人、相关学者参加会见。

会见合影

会见后,达玛杨蒂一行前往“临湖智库国际讲坛”,以“协同与创新促进印尼经济复苏”为题,与来自京内外百余名听众分享了当前印尼经济的发展态势和印尼央行的应对举措。

达玛杨蒂介绍了印尼经济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机遇,表示将通过财政、货币政策协同效应,实现自然资源下游化等方式,最终达成“2045黄金印尼”愿景。

在问答交流环节,达玛杨蒂及印尼央行高级官员与现场师生互动,听众围绕中印尼经济合作、产业下游化政策、印尼大选及新政府等问题踊跃提问,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初晓波、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崑、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栋,以及印尼央行驻华代表图图克·凯优诺(Tutuk S·H·Cahyono)等印尼方代表参加座谈。活动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研究员孔涛主持。

讲坛合影

本活动为北京大学“临湖智库国际讲坛”第八期,由社会科学部、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主办,人事部、国际合作部、融媒体中心、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旨在打造临湖智库系列品牌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构建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提升咨政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的智库研究氛围。

德斯特莉·达玛杨蒂(Destry Damayanti)个人简介

印度尼西亚央银行高级副行长。1963年出生于雅加达,获印度尼西亚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至2003年,任英国驻印尼大使高级经济顾问;2005年至2006年,任印尼大学经济学院研究员兼讲师;2011年至2015年,任Mandiri银行首席经济学家;2014年至2015年,任印尼财政部经济工作组主席;2015年至2019年,任存款保险公司(LPS)专员委员会成员。2019年8月7日起,任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任期为2019年至2024年。

新闻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原文链接:“临湖智库国际讲坛”第八期举行,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达玛杨蒂主讲“协同与创新促进印尼经济复苏” (pk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