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向北京大学师生免费开放

来源:时间:2013-03-07 04:35阅读: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2008年测试调查数据已经清理完成,根据《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章程》,在北京大学建校111周年之际,向北京大学全校师生公开发布。

CFPS是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整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各院系的学术力量设计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社会科学实证研究项目。旨在通过跟踪搜集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次的历时数据,反应中国社会、经济、人口、教育和居民生活质量的变迁,为学术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的实证数据。

CFPS2008年的测试调查问卷分为村/居问卷、家庭问卷、成人问卷和少儿问卷四种。调查主题包括:经济、教育、婚姻、就业、健康、日常生活、养老、社会保障、社会交往、价值观、少儿社会化过程等。2008年的测试调查采用多阶段PPS的方式在北京、上海、广东各抽取了8个区/县的32个村/居的800户家庭,每户家庭所有成员都是受访对象。数据库内容丰富、翔实,是进行社会科学研究非常宝贵的资料。

CFPS数据库将首先对北京大学全校师生进行免费开放。有意者请关注本网站即将公布的数据内容列表及相关说明

上一篇: 2008年CFPS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探索性调查顺利完成

下一篇: 关于“北京大学CFPS校长研究基金及论著奖金”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