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关于“北京大学CFPS校长研究基金及论著奖金”的公告

来源:时间:2013-03-07 04:36阅读: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ese Family Panel Studies, CFPS)是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设计和实施的综合性跟踪调查项目,旨在通过跟踪搜集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次的数据,反映中国社会、经济、人口、教育和健康的变迁,为学术研究和政策决策提供数据平台。

为鼓励北京大学师生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的数据资源,丰富经验性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成果,特设立北京大学CFPS校长研究基金及论著奖金。

校长研究基金将资助30项以CFPS数据为资料来源的科研课题,资助时间为一年,资助额度为每项人民币2000元。

校长论著奖金用于奖励基于CFPS数据的优秀学术论著,含一等奖2项,奖励金额为每项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5项,奖励金额为每项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15项,奖励金额为每项人民币1000元。

申请人资格:

校长研究基金及论著奖金的申请人必须为北京大学在职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三至四年级的在校学生。
如属合作研究,合作者的一方必须符合申请人资格。

申请材料:

1.校长研究基金

(1)《北京大学CFPS校长研究基金申请表》(下载);
(2)课题申请报告,应包括项目题目,研究问题,文献综述,理论假设,验证方法,及研究意义(报告长度在10页以内,格式为12号字,1.5倍行距);
(3)申请人简历。

2.校长论著奖金

(1)《北京大学CFPS校长论著奖金申请表》(下载);
(2)规范的学术论文(论文长度在30页以内,格式为12号字,1.5倍行距);
(3)申请人简历。

遴选程序:

1.校长研究基金申请人须于2009年7月1日前提交电子版申请资料,校长论著奖金申请人须于2010年3月1日前提交电子版申请资料。所有申请资料发送至:isss@pku.edu.cn
2.北京大学CFPS校长基金办公室聘请国内外社会学、经济学、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公共卫生等领域的知名学者组成评委会,通过匿名评分的方式对所有申请进行评审,按积分择优给予资助或奖励。
3.评审结果将于申请截止日期后一个月内公布在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官方网站,并将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申请人,详情请登陆www.isss.pku.edu.cn 查询。

管理办法:

1.每个校长研究基金项目,从课题批准之日起,一般在一年内完成,特殊情况经基金办公室批准可以延期完成。
2.校长研究基金获得者在2009年11月1日前向北京大学CFPS校长基金办公室报告课题进展情况。审查合格后一次拨付资助经费。
3.校长研究基金获得者在2010年3月1日前以学术论文的方式提交研究成果,并自动申请校长论著奖金。
4.校长研究基金获得者在课题执行内因故要中断课题研究工作的,需经北京大学CFPS校长基金办公室同意。擅自中断或终止工作者,须退还基金会提供的资助。
5.校长研究基金获得者在发表、出版基金所资助项目的论文及成果时,应注明“该课题得到北京大学CFPS校长研究基金资助”的字样。
6.校长论著奖金获得者将在CFPS年度研讨会上发表研究成果并接受颁奖。
7.校长研究基金及论著奖金最终解释权属北京大学CFPS校长基金办公室。
8.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2767908或发邮件至isss@pku.edu.cn。联系人:叶雪,电话:62767908-812。

上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向北京大学师生免费开放

下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API开始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