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API系统构架建设完成

来源:时间:2013-03-07 04:36阅读:

2009年4月8日,在经历了6周多时间夜以继日的移植工作以后,用于“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09年追踪测试调查的CAPI系统构架移植工作基本完成。

移植完成的系统构架报告3个子系统:问卷系统,调查管理系统,管理报告系统。

问卷系统采用几乎是国际大型调查工业标准的Blaise(http://www.blaise.com/)系统,该系统由荷兰国家统计局开发,目前已经广泛的应用于绝大部分的大规模抽样调查中,每年的Blaise开发者会议都有200多人参加。

调查系统移植了美国密西根大学调查研究中心在10多年计算机辅助面访和电话访问基础上逐步形成的SurveyTrak,该系统将Blaise问卷系统与访员的访问行为管理、督导的督导工作和数据质量控制人员的质控工作有机地结合为一个整体,通过服务器/客户端关系,实现访问数据的及时传输和管理。

管理报告系统也是移植了美国密西根大学调查研究中心的WebTrak,这个系统的优势在于通过提取Blaise和SurveyTrak的特征变量数据,形成与数据质量相关的报告,便于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入户访问中产生的问题,并予以纠正。

上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向北京大学师生免费开放

下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API开始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