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08年测试调查数据公开发布

来源:时间:2013-03-07 04:44阅读:

经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管委会讨论决定,“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08年测试调查数据将于2010年1月向学术界和政策研究的研究人员公开发布。

2008年“中国家庭追踪调查”的测试调查问卷分为村/居问卷、家庭问卷、成人问卷和少儿问卷四种。调查主题包括:经济、教育、婚姻、就业、健康、日常生活、养老、社会保障、社会交往、价值观、少儿社会 化过程等。2008年的测试调查采用多阶段PPS的方式在北京、上海、广东各抽取了8个区/县的32个村/居的800户家庭,每户家庭所有成员都是受访对象。数据库内容丰富、翔实,是进行社会科学研究非常宝贵的资料。

CFPS2008年测试调查数据首先于2009年5月向北京大学师生免费开放,为本校社会科学的研究及教学提供了重要的数据资源,同时也使调查中心在数据管理与服务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这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数据的管理办法将有所改变,有意者请关注本网站即将更新的数据获取办法。

上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预演调查顺利结束

下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全国调查访员培训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