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菲尔普斯访问调查中心

来源:时间:2013-03-07 04:48阅读: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菲尔普斯访问调查中心


6月7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就业与增长理论的著名代表人物埃德蒙•菲尔普斯(Edmund S.Phelps)访问调查中心。调查中心李强主任、调查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宇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谈。会谈在调查中心的450会议室举行。
李强对菲尔普斯夫妇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赠送了纪念品,希望能够再次访问调查中心,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谢宇向来宾简要地介绍了调查中心和中国家庭追踪调查项目(Chinese Family Panel Studies, CFPS)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菲尔普斯表示,对社会、经济所开展的大规模调查和信息收集,是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CFPS项目在这个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可以有效地推动中国社会科学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增长需要新的内涵,中国目前的发展模式,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是合理的,但也是复杂的,因此,系统性跟踪调查对于中国而言,尤为重要。
会谈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埃德蒙德•菲尔普斯,1959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1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现为计量经济学会和美国艺术科学院委员,2000年被提名为美国经济学会杰出委员。
2006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将2006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埃德蒙德.菲尔普斯,以表彰他在加深人们对于通货膨胀和失业预期关系的理解方面所做的贡献。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指出,菲尔普斯的研究对于经济学理论的发展和国家经济政策的制定起着决定性的影响。
菲尔普斯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宏观经济学领域,包括就业、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储蓄、税收、价格、工资、财政和货币政策等等,被誉为“现代宏观经济学的缔造者”和“影响经济学进程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上一篇: “CFPS•2010”初访调查访员中期评优表彰

下一篇: 首届计算机化问卷开发专题培训在北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