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CFPS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宣讲会

来源:时间:2015-11-23 09:58阅读:

2015年11月20日上午,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法商楼举办了数据宣讲会。北京大学CFPS项目负责人之一的任强副教授从CFPS的背景定义、设计、调查执行、数据服务、研究成果等多方面对CFPS进行了介绍。

华东师大宣讲.jpg

宣讲会首先用大家可以感知的生活实例来反映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CFPS应时代需要,采用追踪调查的方式从社会、家庭、个人的方面收集多领域的数据来记录中国社会的变迁,从而为研究者提供权威的数据材料。宣传的内容还包括CFPS采用计算机辅助调查对数据采集的优势、 CFPS的抽样设计、抽样结果、各部门分工合作、科学管理等多方面保证CFPS数据高质量的措施。宣讲会还展示了CFPS数据服务平台以及CFPS的研究成果-《中国民生发展报告》系列丛书和专题研究内容,并从研究视角上给学生以启迪。宣讲结束后,CFPS项目组与在场的华师大师生在数据使用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的数据宣讲会是CFPS在高校进行数据推广的第一站。CFPS计划与更多高校的师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上一篇: 2015经济学年会CFPS专场日程

下一篇: 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学年会CFPS专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