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学年会CFPS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2015-11-23 02:44阅读:

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专场交流会于2015年11月21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CFPS专场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CFPS项目办公室组织,主要内容包括CFPS调查的最新进展以及用户的学术成果交流。专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用户,会场座无虚席,成为本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最受关注的专场之一。

a1.jpg

CFPS项目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最新进展,并介绍了CFPS2014最新数据的测试计划和明年春季的发布计划。指出已发布的数据库会根据用户反馈、数据采集、综合变量信息进行不定期更新,而用户可以在网站上下载具体的更新说明,同时向与会者介绍了2015年CFPS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和数据用户培训会已于9月份成功在京举办。

a2.jpg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用户在会议中与参会人员交流了他们利用CFPS数据获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人在收入差距、社会资本、夫妻教育匹配度、家庭结构、中国教育不平等等相关领域与参会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讨论,会场互动程度很高,学术交流与讨论氛围极浓。

上一篇: CFPS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宣讲会

下一篇: 《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5》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