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2015年CFPS用户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2015-09-18 03:30阅读:

为了促进CFPS数据使用和用户交流,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数据服务,北京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于9月14日在理科五号楼主办2015年度CFPS用户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包括项目负责人的主题报告、问卷设计及数据清理人员答疑、用户分享研究成果、以及用户学习交流等多方面内容。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的谢宇教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主任任强老师,负责CFPS项目设计和数据清理的工作人员,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
2015-01.jpg
谢宇老师为用户交流会做主题报告
 
本次交流会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关注和支持,整个会场座无虚席。首先由任强老师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大量用户在问卷设计及数据清理工作中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他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谢宇教授从国家发展与社会变革的历史机遇讲起,介绍CFPS这项大型社会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对问卷的设计理念、抽样方法、研究领域、样本追踪及技术实现一一介绍,把自己基于CFPS数据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
 
历年CFPS数据发布后,都会受到广泛的关注和使用,用户也会产生一定的困惑和疑问。设计和数据清理人员对历年调查数据基本情况、网站服务情况、抽样方法、权数使用、家庭成员关系库的使用、经济模块部分的设计原理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和用户广泛交流。
2015-02.jpg
用户现场提问
 
2015CFPS用户交流会PPT,请点击 此处下载
 
 
 

上一篇: 2015年CFPS用户交流会日程

下一篇: 2015年CFPS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