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中心 > 限制数据

栏目导航

CFPS限制数据申请指南

重要提醒违规使用数据的负面影响(请认真阅读,可能影响您文章发表)

 

限制性数据说明

 

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受访者隐私,CFPS数据实施分级共享机制。对于不涉及受访者隐私的问卷数据信息,我们将其放在CFPS公开数据中,用户们在CFPS数据平台上进行注册申请即可下载数据到本地电脑使用。而对于有可能标识出个人的姓名、省级以下具体地址、工作单位等识别信息,我们从公开数据集中删除。

 

屏蔽相关信息的举措虽然可以保证受访者的信息安全,但对学术研究会造成一定困难。为了在保护受访者信息的前提下能尽可能满足学者研究的需要,CFPS特别对部分数据提供了限制性数据的申请方法。研究者们在注册成为CFPS数据平台用户后,可以根据需要申请使用以下三类限制性数据。

 

♦ 限制性数据现包括以下三类数据可供您申请
限制性数据申请的审核周期为三周。如遇假期,可能会适当延长,请合理安排时间。

 

区县宏观经济变量数据库,不含具体区县名,但包含区县顺序码和2010年区县层级一部分经济变量,可以与CFPS其他公开数据集进行链接。该项数据服务暂时免费。申请通过后,用户可在线下载数据。请您点击此处(通过数据平台赋权限使用数据)使用CFPS官方数据平台的账号和密码登录限制性数据申请与预约平台,线上编辑并递交区县宏观经济变量数据库申请区县宏观经济变量数据库申请说明

 

限制性数据机房内含具体市级和区县名称 (区县的名称及国标码申请说明) 和其他一些不在公开数据集中的变量 (此类变量的申请先与工作人员确认)。由于限制性数据机房的各类资源较为紧张,请用户尽量使用如上提及的CFPS公开数据资源。首先,请您以“限制性数据机房使用咨询”为邮件主题简要说明需要申请的数据资源、自己所在的机构、研究的议题、项目受何种基金支持等信息,编辑好后发至项目组服务邮箱 isss.cfps@pku.edu.cn,以确认限制性数据机房的服务可以满足您的研究需求。不进行咨询确认的申请可能不被受理。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确认,明确使用机房并在详细了解有关机房的各种安全规定之后,请您点击此处使用CFPS官方数据平台的账号和密码登录限制性数据申请与预约平台,线上编辑并递交限制性数据机房使用申请。

 

一般限制性数据申请表适用于除以上两类以外的限制性数据。该项数据服务暂时免费。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用户可在线下载数据。请您点击此处使用CFPS官方数据平台的账号和密码登录限制性数据申请与预约平台,线上编辑并递交一般限制性数据使用申请。(通过数据平台赋权限使用数据)

 

温馨提示:为了保障CFPS数据的安全,任何用户不得在CFPS公开数据或限制数据的基础上探索CFPS地市、区县、乡镇、村居的具体名称、国标码等相关信息,发表的论文中不得出现与省级以下地址相关的信息(包括地图上的数据点)。违规用户将被取消数据使用权限。

 

♦ 个性化服务

 

如果您希望项目组帮您进行相关数据处理,请点击此处,查看我们的“个性化服务”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