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全国初访调查传回第一批数据

来源:时间:2013-03-07 04:45阅读:

2010年4月4日,“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全国初访调查成功传回第一批访问数据,这标志着北京大学经过5年时间认真筹备、准备、测试、修订的“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第一个成功完成访问并传回数据的是上海市访员。“中国家庭追踪调查”设计之初,上海市就被选为测试点。众所周知,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存在鲜明的梯度性。为了解调查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中国家庭追踪调查”选择了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作为试点地区,通过测试调查获得经验。在经过了2008-2009两轮的测试调查之后,2009年11月-2010年1月还在浙江省和甘肃省进行了预演调查。对正式调查的各个环节进行测试和调整。

2010年的全国调查,将分为两批次进行,4月4日开始的是第一批,包括了黄河以南的15个省市自治区。从3月22日开始的培训到4月25日进行了4期,培训了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样本区县的合格访员188名。从5月10开始,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将进行第5期的访员培训,来自黄河以北1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访员,将分3-4期来到北京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随后就将进入到入户调查之中。

根据计划,2010年的调查将在9月15日之前正式结束,并于2011年1月向北京大学师生正式提供数据服务。

上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08年测试调查数据公开发布

下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质量督导系统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