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质量督导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时间:2013-03-07 04:46阅读:

获得好的数据质量是“中国家庭追踪调查”的重要诉求之一。从2007年的小规模测试调查开始,“中国家庭追踪调查”就在访员招聘、培训、访问组织、督导、审核、数据清理、编码、问卷设计等各个环节,测试数据质量。

2009年开始运用计算机辅助调查系统(CAPI)以后,就把质量督导作为一个重要环节列入和技术和方法发展的议程。在经历了Adobe Fusion、SAS BI的试用以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选择了SAS BI作为“中国家庭追踪调查”质量督导的数据平台和报告平台。

经过3个月左右的努力,质量督导系统的数据核查部分正式上线运行。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的质量督导包括了如下部分:

1.数据核查:针对所有问卷数据和访员行为数据(para-data)。
2.录音核查:针对所有有录音的问卷。
3.回放核查:针对所有访员的访问。
4.电话核查:针对所有有联系方式的样本住宅。
5.实地核查:针对所有样本住宅。

上一篇: “中国家庭追踪调查”2010年全国调查访员培训正式启动

下一篇: “CFPS•2010”初访调查访员中期评优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