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CFPS动态

栏目导航

CFPS参与首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

来源:时间:2016-07-08 11:08阅读:

74日至5日,首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的100多名权威专家与学者共同探讨劳动经济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此次论坛以各类调查数据的应用为重点,主要分为两场主题演讲、两场数据介绍和四场基于各类调查数据研究成果的平行会议。在第一场数据介绍环节, CFPS项目负责人之一的任强副教授从CFPS的背景、抽样设计与问卷设计、调查技术与执行管理、数据发布与影响等多方面进行介绍。

 

11.jpg

经济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是CFPS目前使用人数最多的用户群体。在此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的平行会议中,多位经济学者分享了他们基于CFPS数据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围绕劳动力市场、城乡移民、城镇化与发展、城市与区域经济、教育与人力资本、健康与医疗服务、人口与婚姻等主题展开研讨。

22.jpg

年会中部分使用CFPS数据的报告如下:

33.JPG

撰稿:戴利红

上一篇: CFPS2014数据成功发布

下一篇: 2016年度CFPS用户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