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数据与决策  >   工作论文

工作论文

  • 数据与决策

    《数据与决策》系列包括《数据与决策:工作论文》、《数据与决策:政策报告》、《数据与决策:政策简讯》。《数据与决策》的创立旨在为上述研究成果提供一个发布的平台,为国内外关心以数据为基础的科学研究与政策研究...

  • 《信息、传播与影响:网络治理中的政府新媒体--结合大数据与小数据分析的探索》

    内容简介:作为政府在网络空间的代表,政府新媒体在网络治理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以政府新媒体为代表的线上政府兼具政府主体和新媒体之传播媒介的特征,在推动政府开放、提升政府回应性和引导网络舆论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政府新媒体建设,本文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小数据分析探讨网络治理中政府新媒体的角色,考察了其传播内容、传播功能和影响效应。政府新媒体传播的信息内容非常多元,价值观宣传最多且逐渐上升。便民服务是其核心传播功能,另有生活信息、政务公开和政绩宣示等功能。政府新媒体正日益发挥着广泛影响,受到16%的网民关注,并对网民的政治态度和行为产生深刻影响,激发着网民对公共事务的兴趣及参与行为。然而,影响效应的发挥同时受到经济社会环境、传播行为和网民特征的影响,因此,政府新媒体的未来发展应着力于扩大受众覆盖面、优化传播内容、提升信息质量等。

  • 《中国人的美国观》

    内容简介:本报告主要分为六节:第一节对后冷战时期的中美关系进行简单概述;第二节对中国人的美国观进行总体的概述;第三节对中国人的美国观的主要主题进行分析;第四节对每个热点主题中中国人的美国观进行情感挖掘;第五节利用…

  • 《中国民众刑法偏好研究》

    内容简介:民众偏好较重还是较轻的刑法,以及,如何处理刑法与民意的关系,是刑事法治不能回避的问题。本研究搭载北京大学CFPS项目,以三万多样本为数据来源的实证研究发现:第一,中国民众的刑法偏好系数低于0到1之间的中间线,为0.…

  • 《我国遗产继承与财产不平等分析》

    内容简介:本文根据2010年微观个体数据对遗产继承特征进行了估算,在此基础上讨论了遗产继承对财产不平等的影响,以及不同遗产税可能发挥的再分配效果。文章的主要方法是根据微观个体的财产分布、家庭成员结构和死亡率信息…

页码:1/1总数:5 1
TOP